Thursday, June 05, 2008

我的书,我的书架

我的书架

语言文字
小说
儿童小说
买了房子,我决定将其中一间房间作为书房。为了我的藏书,因此我决定定制书架。量了藏书的高度和宽度,再精打细算后,我决定依照书的不同尺寸来设计,格子最高的高度是35公分,格子最矮的是25公分。每个格子放了书之后只留下手指拿出书本的空间,这样就可以省下许多空间做更多的格子,
每个书架有9个格子,比起此外面的书架至多7个格子多了两个格子,我一共定制了7个书架,所以我的书架放可以放超过2000本书。因为担心书架的横板不能够承受书的重量。决定定制书架后,我与木匠商量要如何避免横板弯曲,最后决定每个格子有两片横板。除了书房定制书架外,我在客厅定制书架,用来放杂志,客房也定制了一面书架,用来放较少看的书。
有了书架,接下来的工作便是要将书分类,如儿童文学分为散文、童话、诗歌和小说,语言文字类分为文字学、词汇、语法等,接着我会将所有的书编码并输入电脑,以方便将来查阅。
我爱阅读,因为阅读是和心灵的对话,也是一种享受。

4 comments:

三个天使的平凡故事 said...

增英,

哇 .... 这样多书,很像小型图书馆.
有机会一定要去你的家看一看 :-)

谢增英 said...

梁妈妈,欢迎。:)

said...

嗯。我也喜欢看书。
开心的时候,
不懂怎么了时候,
无奈的时候,
心情好的时候....

你说得没错。
阅读,真的是一种享受。

董百勤 said...

my dream home一定会有间藏书阁
呵呵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