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2, 2008

书包


原本
住在我这里的
只有几本课本和
《童诗合集》
后来
模拟试题住进来了
作文练习搬进来了
考高分习题跑进来了
这小小的房子
挤满了房客
这些房客会不会
把我这小小的房子挤破?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为什么要给自己种一棵树?

在当今天的城市,寸土如金,哪里还有我种树的地方?既使我很想种树,也无处可栽。在心里,梦想着有一棵属于自己的树,当我落迫的时候,我可以到这棵属于自己的树前看看;当我成功的时候,我同样会到这棵树前看看;当我年过半百的时候,我还会到这棵树前看看;每一次去看,都带着不同的感受,写入不同的记忆。

曾经,有人说我这样的想法太“理想化”了,与现实脱节。今天,我认为不然,因为我已经为自己种下了一棵树,取名为“记忆树”。我计划着:当自己找到了最终的感情,我会带上心爱的人,再去种下一棵。结婚后,在我们的宝宝出生当天,我会不辞万里,再去那个地方为宝宝种一棵。以后每年孩子到周岁的时候,我与她、孩子三人一起去树面前,为它除除草、修修枝。很多年后,我与爱人离世而去,而这棵见证我家族的树,却一直生长在那里,我的孩子、孙子等将会因这一个棵而延续...

它生长在一个老山区里,不会因为城市的扩建而毁灭,至少在百年之内,它不会因为人为因素而失去生命,这也是我选择种在深山里的原因。

由于 2008-05-12 14:28 四川汶川(北川)大地震,目前种植地电力、通讯(种植地特定位置有信号)、马路(可以步行15里到达)中断,但不影响我们服务的正常提供。感谢所有支持、援助四川地震灾区的人们。

记忆树种植网址 http://www.moftree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