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4, 2009

蓝蜻蜓之谜@作者萧丽芬的话

最近忙着《蓝蜻蜓之谜》的出版的工作,很喜欢作者萧丽芬写的“作者的话”,有种和读者对话的感觉,贴上她写的序与大家分享。

一直觉得蜻蜓长得超帅的,无论外形或是飞行技术,都有着它独特的魅力,在昆虫界中,闪闪发亮。

人类甚至仿照它,创造出直升机。由于它只在无污染的水源生存,所以是环境污染的指标之一。

因此,在开始创作这个系列的时候,毫无疑问地,蜻蜓率先以它优美的姿态落在我眼前:嘿,写我吧!

就这样,我踏上了追寻蓝蜻蜓的紧张旅程

至于为什么是蓝蜻蜓,而不是别的黄色绿色或紫色,告诉你,是蜻蜓自己决定的!

在构想故事的时候,我忽然灵光一闪,脑海出现一片宝蓝色的蜻蜓天空!

接着,蓝蜻蜓以它独有的方式引领着我,一步步走进它们的谜样故事,从一次简单的旅程发展为一段奇异的经历,促使我写下这个连自己后来重读都感到迷惑的《蓝蜻蜓之谜》。

如果你对这本书有兴趣可以浏览以下部落格:
http://www.dashuchubanshe.blogspot.com/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