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03, 2009

我国独立后的华文课本


这是1959出版的华文课本,这套课本可以说是我国独立后的第一套华文课本。算起来,这本课本有50年历史了。

7 comments:

Ee Siong 一雄 said...

很有历史价值的一本书哦!

Anonymous said...

学姐,请问你是在哪里得到这么有历史价值的书?我有个同学,硕士论文打算研究课本(详细题目我不清楚)。

小保

谢增英 said...

E Siong:
是的,我这本书从母校的仓库找到的。

小保:
我的博士也是做课本研究的,我的一些课本是在小学的仓库找的,一些在新纪元学院找的。你的同学打算研究哪个年代的呢?1959年的课本我只找到一本,1955年的则还没有找到,1948年的也只找到一本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哦,你在哪里念博士?

我的同学(也是你的学妹,她是第五届的)好像是研究自19世纪初开始以来的课本,我也不怎么清楚。

三个天使的平凡故事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三个天使的平凡故事 said...

我记得我小学的华文课本封面是一男一女的两位小学生.

谢增英 said...

小保,
早期的课本是比较难找的。

梁妈妈。
迟些我也将那本课本放上来,看看是不是你读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