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17, 2009

邮箱之谜@作者萧丽芬的话

自己曾经也如此充满期待打开邮箱,总希望邮箱里有写给我的信,萧丽芬在《邮箱之谜》的序,让我一再看。

在email 还没有盛行的时候,邮箱每天都很忙碌,大家总是充满期待地打开它,希望收到来信。
我小时候曾经认为这样一个箱子,竟然能收到来自四面八方的信件,肯定拥有魔法。
直到现在,寄信的人越来越少,邮箱渐渐被冷落了。

静静地站在路边的邮箱看起来满怀心事,每次路过,都觉得似乎要发生什么奇怪的事,于是我选择了邮箱作为这个故事的开端。

没有信件的邮箱像极了一个张开大口的黑洞,时间和空间都被卷入其中。

一旦开始,便接二连三发生出乎意料的事件,比如始终带着面具的茂伯、比如收到自己写给自己的信,还有在时间停顿的房子里,遇见了“小时候的自己”。

我被自己的故事牵引到无法控制的奇异境界里,差点不能自拔。写完后,我再不敢随意打开邮箱了!

如果你想知道更多《邮箱之谜》的故事,欢迎你浏览http://dashuchubanshe.blogspot.com/

Wednesday, October 14, 2009

蓝蜻蜓之谜@作者萧丽芬的话

最近忙着《蓝蜻蜓之谜》的出版的工作,很喜欢作者萧丽芬写的“作者的话”,有种和读者对话的感觉,贴上她写的序与大家分享。

一直觉得蜻蜓长得超帅的,无论外形或是飞行技术,都有着它独特的魅力,在昆虫界中,闪闪发亮。

人类甚至仿照它,创造出直升机。由于它只在无污染的水源生存,所以是环境污染的指标之一。

因此,在开始创作这个系列的时候,毫无疑问地,蜻蜓率先以它优美的姿态落在我眼前:嘿,写我吧!

就这样,我踏上了追寻蓝蜻蜓的紧张旅程

至于为什么是蓝蜻蜓,而不是别的黄色绿色或紫色,告诉你,是蜻蜓自己决定的!

在构想故事的时候,我忽然灵光一闪,脑海出现一片宝蓝色的蜻蜓天空!

接着,蓝蜻蜓以它独有的方式引领着我,一步步走进它们的谜样故事,从一次简单的旅程发展为一段奇异的经历,促使我写下这个连自己后来重读都感到迷惑的《蓝蜻蜓之谜》。

如果你对这本书有兴趣可以浏览以下部落格:
http://www.dashuchubanshe.blogspot.com/

Thursday, October 08, 2009

大树出版社部落格

这是我和同事负责格的部落格http://www.dashuchubanshe.blogspot.com/,希望大家多多支持。大树出版社主要是出版儿童读物和少年小说。在11月20日将推出四本小说,分别是《蓝蜻蜓之谜》《神秘电话亭》《邮箱之谜》和《神秘盒子书》。